(桌遊心得)滴酒成釀__Distilled

(桌遊心得)滴酒成釀__Distilled
滴酒成釀__Distilled

感謝幾希大大提供遊戲與教學

遊戲人數:1~5人
遊戲時間:30~150min

實際:3人局,第一次玩:設置+講規則+遊玩時間:150min

前言:

在開始遊戲前會先隨機發給玩家2張角色卡,讓你2選1選擇其中能力,當我拿到卡時,只看肖像就二話不說選擇他了~能力管他的,我只想回味影集絕命毒師的後勁~

👇你覺得像誰呢,演員本名跟他都有共同一個「吉」字,有提示跟沒提示一樣😅

👇你覺得像誰呢,演員本名跟他都有共同一個「吉」字,有提示跟沒提示一樣😅
👇我自己個人覺得很像炸雞叔啦,就算不像應該也是有血緣關係的兄弟😂,賣炸雞私底下都能販毒了,那我賣酒應該也不會正常到哪裡去🙈,遊戲結束分數贏我的團友~小心炸雞叔半夜去找你😆

玩過1次的體驗: 

👀[文字用量的多寡?]

遊戲的主體是卡牌,而卡牌上有些許文字,目前已有中文版本,英文不好的人就買中文版吧,但英文能力還ok的人就挑便宜的買囉(畢竟你中英文都吃得開,省荷包要緊啦😉

👇角色卡背面除了角色故事背景外,還有起始資源的不同與專長

👇角色卡背面除了角色故事背景外,還有起始資源的不同與專長

👀[主題是否有帶入感?]

有。因為酒這個詞,就算沒有喝過、買過,在大賣場可能也有看過或者聽過酒駕一詞吧,這類真實的事物會比奇幻虛構來的更貼近於你。

每位玩家都是身懷絕技且白手起家的釀酒師,如何分配資金去購買原料與請什麼樣的員工,要釀什麼類型的酒與何時賣也都取之於你的決策,整體玩下來會有簡化版經營商店的感覺

👇KS版才有的金屬幣,對於買遊戲都會ALL IN的松鼠玩家們,家裡是否已有一堆銅錢了呢?

PS:團主自己有跟KS集資,但卻忘了所以也買了中文版,拆箱當下又看到同款應該會傻眼吧😂

👇KS版才有的金屬幣,對於買遊戲都會ALL IN的松鼠玩家們,家裡是否已有一堆銅錢了呢?  PS:團主自己有跟KS集資,但卻忘了所以也買了中文版,拆箱當下又看到同款應該會傻眼吧😂

👀[會有互動性嗎?]

趨近於0,真要講的話,就是購買卡牌上少量的互動與影響

👇酒的品項價值高低、販售價位與需求的原料,主加擴裡提供許多不一樣菜單

👇酒的品項、價值高低、販售價位與需求的原料,主加擴裡提供許多不一樣菜單

👀[簡短流程]

👇竟然有幫助卡我就偷懶不敘述囉😂

👇竟然有幫助卡我就偷懶不敘述囉😂

👀[最終計分]

👇竟然有幫助卡我就偷懶不敘述囉😂

👇竟然有幫助卡我就偷懶不敘述囉😂

👀[喜歡的地方]

1.主體是卡牌遊戲(整體有大量的卡牌),但不是卡牌構築的遊戲哦,去釀造的酒卡通常都不能重複使用,不販售出去就拿不到錢,沒有錢什麼卡都買不了。  整體在決策釀造什麼樣的酒,何時販售出去與選擇CP值高的材料與職員能力的運用,真的很燒腦~

👇記分板

👇記分板

2.在釀酒的部分,因為會去頭去尾各一張卡牌,所以如果準備為數不多的材料,可能會因為運氣被抽掉,而導致無法釀造想要的酒,變相只能釀造便宜的酒,看起來很惡趣味,但卻很貼近真實

👇遊戲結束時的場景~學長個人圖板

👇遊戲結束時的場景~學長個人圖板

3.遊戲裡第二個靈魂就是員工卡,這些雇用來的員工卡,會使每個人驅動的速度與方向發生改變,而員工能力的強弱還是有的,有些員工真的就是當薪水小偷的料根本很廢😂,有些則是會讓你一人得道(到)雞犬也升天阿~要好好選哦~

👇遊戲結束時的場景~幾希個人圖板

👇遊戲結束時的場景~幾希個人圖板

👀[可改善與需注意的地方]

1.高級材料區的三個部分(高級材料、酒瓶、員工),卡牌有時候不是自己想要的,或者同種類剛好重複出現,這時只能等其他玩家買走後等補牌,看是否是自己需要的~。個人推薦小修改:遊戲總共7回合,可以花錢選擇其中一部份把4張卡移到棄牌堆後重新補足四張,1~2回合花1元,3~5回合花2元,6~7回合花3元

👇高級材料區,底下的牌墊是KS版才有的

👇高級材料區,底下的牌墊是KS版才有的

2.注意別忘了使用角色能力:除了基本角色能力外,遊戲中還可以雇用最多3位員工,能力的使用時機都不同,我就忘記用~好幾次😂

👇遊戲結束時的場景~小弟我的圖板

👇遊戲結束時的場景~小弟我的圖板

3.注意需熟成的烈酒:有漏斗符號需熟成的酒,如果可以盡量放到5回合後在賣,那額外的獎勵15分真的差很多(我們三個人只有其中1人放到那麼晚才賣,第一名的玩家~)

👇遊戲結束時的場景~這款應該也算桌面殺手吧

👇遊戲結束時的場景~這款應該也算桌面殺手吧

結語:如果之後要再開這款遊戲我是願意的~雖然得分路線比較單一,但整體決策上還是蠻燒腦的。 遊戲人數在3人局應該是最佳體驗,畢竟沒啥互動,多一位玩家只會讓遊戲等待時間拉得更長,策略感不會因此而提升。

當天分數:
學長:73分
小弟我:54分
幾希:45分

BGG評分標準:總分10分
👀小弟我:7分

最後書籍《梵谷傳》裡有一句話是:「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畫,並能通過我的畫感受我的內心」,而我則是: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文,並能通過我的文感受這款桌遊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