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桌遊心得)木鹿:絲路之心__Merv: The Heart of the Silk Road

(桌遊心得)木鹿:絲路之心__Merv: The Heart of the Silk Road
木鹿:絲路之心__Merv: The Heart of the Silk Road

感謝孟狄大大提供遊戲與教學

實際:當天3人局,3人都是第1次玩,設置+講規則+遊玩時間差不多2hr
玩過1次的體驗:
1.目前這款沒有中文版,但遊戲過程不需要閱讀文字!!!,所以對英文頭痛的玩家友善XD,只要有一人會規則就沒啥問題了
👇遊戲結束時場景:版圖中央的是城區,城區外邊一邊就是一回合,米寶走完1圈(4個行動)一個時期就結束了
👇遊戲結束時場景:版圖中央的是城區,城區外邊一邊就是一回合,米寶走完1圈(4個行動)一個時期就結束了
2.最佳人數應該是4人局,雖然3人局也不錯玩,但感覺不夠卡。在3人局時版圖中央的城區蠻夠用的,到後期每個人的城區也會有明顯的區塊,順位也變成了你要不要去卡別人~如果不卡通常就是走自己拿資源最多的那條路線
👇本人走讀書流派~拿些技能幫助自己
👇本人走讀書流派~拿些技能幫助自己
3.互動性:在於每回的搶順位(去卡別人或者搶你要的城區)
主題性:我覺得沒啥帶入感,但遊戲機制不錯,讓我忽略主題的重要性😂
重開性:1.適合同一批玩家開個好幾次,走走看其他路線  2.中央的城區也是每次遊戲時隨機設置  3.清真寺的頂部獎勵可惜沒有替換板塊,不然可以增加變化性
👇白色框清真寺頂部有替換板塊可以做更換的話更好~
👇白色框清真寺頂部有替換板塊可以做更換的話更好~
遊戲性:1.每個人只有短短12個行動,每4個行動還要抵禦外敵(蒙古人入侵) ,行動少又感覺好像有一堆事要做且容錯性低   2.適合專一路線衝到底的打法   3.每條路線平衡度蠻夠的~
👇遊戲結束後場景
👇遊戲結束後場景

當天分數:
史低:74分
小弟我:72分
孟狄:64分

BGG評分標準:總分10分
👀小弟我:7.2分

👀孟狄:3人局7分,4人局8分
👍喜歡:1. 中央生產資源,又同時掌控行動的板塊設計
2. 踩行動格,也決定行動先後的機制
3. 路線多元
👎不喜歡:1. 美術有點太花了,雖然也是美的,但容易眼花撩亂
2. 某些路線相對直觀許多,初學者可能要多玩幾次才會比較知道該怎麼布局
3. 資源的顏色不好辨識,米色跟白色還是太相近了
4. 貨物在實際解合約的過程中,只有分普通(藍色)、稀有(褐色),兩種區別,貨物指示物上的圖案,都失去了意義,如果不同的貨物,可解的合約種類不同,帶入感應該可再提升一個階層

👀史低:7.3分

最後書籍《梵谷傳》裡有一句話是:「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畫,並能通過我的畫感受我的內心」,而我則是: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文,並能通過我的文感受這款桌遊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