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桌遊心得)希望樂園__Wishland

(桌遊心得)希望樂園__Wishland
(集資KS版)希望樂園__Wishland
感謝博物館館長提供遊戲與小弟我教學
遊戲人數:1~4人
遊戲時間:60~90min

BGG:https://boardgamegeek.com/boardgame/290618/wishland

實際:3人局設置+講規則+遊玩時間差不多90min

,4人局則2hr,規則差不多10分鐘內就講完了

前言:說到迪士尼樂園,最吸引我的是近期美國加州開幕的漫威主題樂園(影片介紹),還好警戒開始前有玩到希望樂園,滿足一下去樂園的feel。沒有去過迪士尼樂園的我,我卻可以幻想試著建造自己專屬的主題樂園了~一家遊樂園的組成除了遊樂設施、餐廳、酒店、表演人員,更不可缺少吸引遊客的~吉祥物!!!

😷認真防疫,寫些以前玩但來不及寫的遊戲😷

玩過2次的體驗:

1.之後~會出中文版,遊戲過程不需要閱讀文字!!!如果是中文版,閱讀規則上也比較方便,有人教學與買遊戲真讓我感到幸福😍

👇遊戲結束~小弟的主題樂園~每張卡牌畫風都很美

👇遊戲結束~小弟的主題樂園~每張卡牌畫風都很美
2.遊戲策略度:輕偏中策,適合推新手邁入中策的遊戲,行動方面很簡單就"擺放工人"與"收回工人"這兩個選項而已,可以擺放工人的區域也僅有6個地方去做選擇,但遊戲結束時可以算分的地方不少~有以下(不同類型演員數量、幸福軌跑到底、訪客軌跑到底、酒店卡效果、吉祥物)

👇右上角~KS版的有金屬幣~雖然造型一般而已

👇右上角~KS版的有金屬幣~雖然造型一般而已
3.整體:每回合4個行動,7回合結束,互動性在於順位、工人擺放與目標得分,先達成目標可以拿到1分有許多不同的目標可以搶(被完成會拿橘色星星放置),只給1分可見分數很珍貴不好拿~。

4.重開性:雖然我第1次玩完後,大概就破解其中的幻術了😂,第2次果不其然~但遊戲裡提供了許多可以變換的得分目標、角色特殊能力來增加重開性~

👇遊戲結束的場景

👇遊戲結束的場景
5.喜歡的地方:整體畫風與主題、米寶有不同造型圖案、每張卡牌上圖案都看得賞心悅目😍、工人擺放與收集成套機制搭配

不喜歡的地方:酒店卡效果強弱不平衡,可以選擇把某幾張移除

6.最後對我來說我應該不會買來收藏,因為家裡專屬桌遊空間滿了、已有這類型機制的遊戲、到後期會有點反覆操作的感覺,但用心在卡牌上的美術畫風仍讓我印象深刻。

當天分數:
小弟我:48分
學長:34分
博物館館長:32分

BGG評分標準:總分10分

👀小弟我:7分


最後書籍《梵谷傳》裡有一句話是:「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畫,並能通過我的畫感受我的內心」,而我則是: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文,並能通過我的文感受這款桌遊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