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桌遊心得)紐約動物園__New York Zoo

 (桌遊心得)紐約動物園__New York Zoo

紐約動物園__New York Zoo
自己提供遊戲與教學
遊戲人數:1~5人
遊戲時間:30~60min

實際:4人局,第一次玩+設置+講規則+遊玩時間:75min

😷認真防疫,寫些以前玩但來不及寫的遊戲😷

玩過3次的體驗: 

1.遊戲過程當中不需要閱讀文字,所以就算外文版如果有中文規則一樣可以玩~2020年底出版的遊戲,竟然在1年半後也有中文版(背好刺阿~),這幾年入坑桌遊的玩家真的很幸福~

👇大象會在主圖板上一直繞圈圈走,通常輪到你上家在執行行動時再來規劃也不遲~每個板塊的形狀都不一樣

👇大象會在主圖板上一直繞圈圈走,通常輪到你上家在執行行動時再來規劃也不遲~每個板塊的形狀都不一樣

2.輕偏中度策略遊戲,行動簡單透由每次輪到你時移動中央圖版的大象走1到3步,拿取上方顯示的板塊回自己個人圖板做拼放,或者走到動物圖案的格子拿取顯示的動物~

其他玩家選擇拿動物時自己有觸發條件還能進行繁殖~

當自己的板塊上動物被塞滿時,還可以額外選擇獎勵板來做拼放,加速填滿自己的動物園

3.遊戲整體屬於競速類型,看誰最快把自己的動物園用板塊塞滿就是贏家,看起簡單無害自由拼放,但實則暗藏小心機,如果中後期沒有加以規畫可能導致胎死腹中的狀況,因為就算你有行動但仍然無法把動物園填滿哦~有兩場遊戲的其他玩家都有發生類似的情形,這就表示你贏不了了!!!

👇個人圖板,如果沒有規劃好可能死棋,下圖板塊上還好還有動物,選擇拿動物填滿板塊~已換去拿1格的獎勵方塊來填滿動物園

👇個人圖板,如果沒有規劃好可能死棋,下圖板塊上還好還有動物,選擇拿動物填滿板塊~已換去拿1格的獎勵方塊來填滿動物園

4.遊戲的規則書很糟糕,簡單的遊戲,但蠻多細節細項,規則書並沒有發揮到讓玩家迅速上手的功能

5.板塊的顏色都是綠色,差別只在於深綠或者淺綠與格子數不同與來分類,讓玩家設置上不太方便~

6.就以那麼多可愛的米寶來說,遊戲的價位算是ok,遊戲定位也可以屬於家庭類型,其中有一場就是跟爸媽還有姊姊一起開的

👇遊戲結束的場景

👇遊戲結束的場景

7.心得與評論通常在開過該遊戲多次之後寫的可能更為準確,但時間上有時候不允許~所以可能很多遊戲通常都變成一次性遊戲,這款當初在2~3個月內開過3次,在時間與空間有限的狀況下,這款最終無法成為我留在架上的遊戲,不是遊戲不好,而是已沒有吸引我去開他的動力了~

BGG評分標準:總分10分
👀小弟我:6.7分

最後書籍《梵谷傳》裡有一句話是:「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畫,並能通過我的畫感受我的內心」,而我則是: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文,並能通過我的文感受這款桌遊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