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桌遊心得)蓋亞計畫__Gaia Project

(桌遊心得)蓋亞計畫__Gaia Project

蓋亞計畫__Gaia Project

感謝桌遊好朋友提供遊戲與教學

遊戲人數:1~4人
遊戲時間:60~150min

實際:3人局,第一次玩+設置+講規則+遊玩時間:180min

😷認真防疫,寫些以前玩但來不及寫的遊戲😷

玩過3次的體驗: 

1.遊戲過程當中是不需要閱讀任何文字敘述的,對於重策遊戲來說~再正常不過了,全都圖像化了,加快遊戲進行的時間且圖示代表的意思大概說明一下就會懂

2.規則與行動就不多加說明了~有一堆老前輩有寫相關資訊

整體簡單來說:就是太空主題遊戲,在這宇宙裡的7個行星中,想辦法讓你的種族得以生存且壯大,在遊戲過程當中會建造各類建築,建築會提供收益與效果,且每個種族都有各自的能力與偏愛居住的行星,要想辦法在這些行星中裡遊走,擴建自己一個又一個聯邦,透由自己的聯邦來吸收最重要的魔力資源~

另外遊戲中也有科技軌與目標軌,增加你在遊戲中的額外收益、能力與遊戲結束的額外分數

3.個人觀點

資訊完全公開沒有任何運氣成分

多達14個不同的種族提供了遊戲的重開性

✋有許多路線可以選擇,但整體需要均衡發展,過與不及都不好

👇有收納盒真的方便許多~節省蠻多時間的,時間就是金錢,所以就用金錢去買收納省一些時間吧(誤🙈

👇有收納盒真的方便許多~節省蠻多時間的,時間就是金錢,所以就用金錢去買收納省一些時間吧(誤🙈

✋整體遊戲時間長且策略度屬於重策,不太適合新手與休閒類型玩家

✋容錯率低,如果不是特愛動腦燒腦者,可能整場陪打~白白浪費好幾個小時

✋整體遊戲的回饋感不屬於爆發性成長的那種,剛開始聽完規則卻完全不知所措的玩家,前期真的會有很苦澀的滋味感

👇第1次所玩的3個種族(聽說有幾個種族的能力比較強勢一點)👇這次所玩的3個種族(聽說有幾個種族的能力比較強勢一點)

👇這次所玩的3個種族(聽說有幾個種族的能力比較強勢一點)

👇這次所玩的3個種族(聽說有幾個種族的能力比較強勢一點)

✋玩過3次都是3人局,覺得人數上最為ok,如果要體驗4人局我會選擇pass,我沒有M體質~所以沒有想要體驗4人局的遊戲時間😂,更沒有打算體驗神秘大地

✋互動性方面很低,只有與其他玩家星球接近時可以吸取魔力,還有目標軌與科技軌的競爭(爬到最頂端給的資源或者額外分數)

✋ 有區域控制的成分在,但不會有互相廝殺或者剔除敵方重新佔領的狀況,想當初團友因為知道我不喜歡區域控制的遊戲,團主還跟學長串通好~故意不說遊戲名稱與策略度,想讓我頭洗一半也不得不開完,尷尬的是我以前有爬文過知道這款是蓋亞計畫😂,能不廝殺互相傷害的遊戲我就能接受啦~愛好和平😃

👇科技軌

👇科技軌
👇目標軌
👇目標軌
👇不同視角觀看,其實還蠻壯觀的
👇不同視角觀看,其實還蠻壯觀的

👇BGA有蓋亞計畫可以玩,可以節省不少設置與收遊戲的時間,如果在猶豫要不要購入實體遊戲的玩家,可以先玩過線上版的再來決定哦~👇BGA有蓋亞計畫可以玩,可以節省不少設置與收遊戲的時間,如果在猶豫要不要購入實體遊戲的玩家,可以先玩過線上版的再來決定哦~
👇有規則與教學
👇有規則與教學


BGG評分標準:總分10分
👀小弟我:8.2分
最後書籍《梵谷傳》裡有一句話是:「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畫,並能通過我的畫感受我的內心」,而我則是: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文,並能通過我的文感受這款桌遊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