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桌遊心得)拓建:烏爾城的建造者__Tabannusi: Builders of Ur

(桌遊心得)拓建:烏爾的建造者__Tabannusi: Builders of Ur

拓建:烏爾城的建造者__Tabannusi: Builders of Ur

感謝桌遊好朋友提供遊戲與教學

遊戲人數:1~4人
遊戲時間:120min

實際:3人局,第一次玩設置+講規則+遊玩時間:2.5hr

玩過1次的體驗:

1.遊戲過程當中不需要閱讀文字,都已經圖像與符號化了,對於策略度已經中偏重度的遊戲來說,通常都會這樣子設計,不然遊戲時間會拖更長,話說某些圖示不直觀會需要翻規則書查看

👇個人版圖

👇個人版圖

2.規則內容與細節上真的蠻多的,還好有受過許多策略遊戲上的洗禮,不然我覺得自己可能聽規則上會有講後面忘前面的狀況(畢竟早上9點開團😂),話說有人負責教學真的讓我感到很開心與感謝~

👇蓋地所覆蓋的圖示可以立即拿到該獎勵

👇蓋地所覆蓋的圖示可以立即拿到該獎勵

3.遊戲中骰子主要功用~

(骰子點數代表你下回合要去的地點,顏色則代表某色資源)

每回合輪到你時都會先選擇該地點的某點數的骰子,骰子的點數將是你下回合要去的地點,之後骰子將成為你的資源~這時就只看顏色不看點數了。

要對未來規劃,不然某些地點想去也去不了(因為沒有可以去該地點的骰子或對方搶先拿走了)

👇地點1、2、3,塑膠地基讓我想到遊戲聖托里尼

👇地點1、2、3,塑膠地基讓我想到遊戲聖托里尼

4.遊戲互動性來說不錯!!在點數123地點上,蓋建築雖然可以自己獨立單幹,但成效可能不高,畢竟建築分數是(該色建築數量X該色建築軌上的分數,PS例如蓋黃色建築並不會讓你爬黃色的建築軌),單幹的話建築軌不會太好爬,建築軌雖然還有其他方式可以爬,但讓對手用你的地去蓋他自己的建築,用這方式去爬軌還是比較優的~

所以蠻鼓勵蓋地要和對方黏在一起的~

👇地點4獲得額外技能的地方,用扣2分爬軌好像很虧,但我做了好幾次😅

👇地點4獲得額外技能的地方,用扣2分爬軌好像很虧,但我做了好幾次😅

5.個人認為:

主版圖配色與畫風有點花,還好並沒有影響遊戲進行

✋3人應該是遊戲最佳人數,雖然沒有玩過四人但感覺應該會超級卡思考上會更花時間,2人對決就開2人遊戲說不定更好🙈

👇地點5主要拿取海洋與草地板塊和額外記分,我自己在這區域裡虧了超多,因為規劃錯誤

👇地點5主要拿取海洋與草地板塊和額外記分,我自己在這區域裡虧了超多,因為規劃錯誤
👇建築軌
👇建築軌

✋在點數4地區的船帆可以讓你獲得額外的技能,但對於我來說如果拿到許多技能真的很容易忘記使用,畢竟獲得技能沒有相關板塊可以放在自己面前幫助記憶~

✋遊戲容錯性也是很低,像是地點5的計分方式,有時規劃錯誤分數真的會被拉開來

✋一樣保有設計師Daniele Tascini的設計感,會讓你覺得有一堆事情可以做但行動點很少~很抉擇😂~

👇目標分數!大家都沒有達成,都差一點且忘記了,太多事情可以做沒有專心去解~解成還可以額外抽取下方卡牌

👇目標分數!大家都沒有達成,都差一點且忘記了,太多事情可以做沒有專心去解~解成還可以額外抽取下方卡牌
👇遊戲結束時場景

👇遊戲結束時場景

✋遊戲雖然不是我喜歡且會收藏的類型,但整體體驗來說不錯,會願意開第二次
當天分數:
小弟我:60分
學長:57分
桌遊好朋友:55分

BGG評分標準:總分10分
👀桌遊好朋友:還不錯啦~不過覺得各行動區交錯影響太多,腦筋快打結,機制感也跟著提高
👀小弟我:7.2分


最後書籍《梵谷傳》裡有一句話是:「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畫,並能通過我的畫感受我的內心」,而我則是: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文,並能通過我的文感受這款桌遊

留言